66

我们在喧闹中相爱

【翔霖】独家教学

 短打 / 纯甜 /勿上升全我编的

 可能撞梗,但不抄袭
  


//论如何进行rap教学

嘴对嘴教//

/


  贺峻霖最近很焦虑,非常焦虑。


  公演录制在即,这次舞台的rap部分却怎么也没办法找到感觉。


  有人安慰他是录播,放平心态,大不了再录一遍就是了。


  但贺峻霖这人有自己的执念,做事尽量做到完美,舞台尽量一遍就过。


  重录一遍的可能性必须要减少再减少。




  贺峻霖盯着A4纸上的黑字发愣,熟记于心的旋律在脑中,滚瓜烂熟的歌词就在嘴边,怎么唱出来又是另一种感觉了。


  “贺峻霖你要唱出那种甜蜜的感觉,甜蜜懂吗……”声乐老师语重心长,“这样,你想象你对着你喜欢的人唱……”


  这怎么想,这不为难人嘛。


  这和他对象形象一点也不符啊喂。



“你很可爱,我在追你,你很可爱,我在追你……”照着声乐老师的意思,贺峻霖深情的对着歌词告白。


 /


  还是没能解决问题,贺峻霖拖着有点沉重的步子回了宿舍。


  严浩翔在浴室里洗澡,嘴里还哼哼着这次的曲目。


  贺峻霖扔下背包,直直往床上扑去:“哎呀哎呀怎么办嘛……”


浴室水声停止,下一秒扑来的是温热的水雾  ,严浩翔的头发还是湿的,刘海软软嗒嗒的搭在头上。


  “贺儿,咋了”,他走进揉了揉贺峻霖的头。


  “rap怎么唱嘛,怎么这么难唱嘛……”


  贺峻霖把头埋在枕头里打滚:“什么情绪,到底该怎么代情绪啊,烦死我了烦死了……”


  严浩翔笑了笑:“慢慢摸索呗,总找得到感觉。”


  他俯身趴在床边,把脸凑到贺峻霖面前:“或者这样,贺儿,你给我点报酬,我亲自教你。”


  贺峻霖猛抬头,他怎么忘了家里有位现成的老师了,他开口:“啥报酬,给给给什么我都给,快给我传授给秘诀。”


  严浩翔笑了笑:“先欠着,等我以后想起来了来找你。”


  /


  顺理成章的,严浩翔给贺峻霖开起了小灶。


  可能是因为是自己写的词曲的缘故,严浩翔自己的单人舞台课程上得飞快,空下来的时间全部贡献给了贺峻霖。




  “贺儿你看这句,这种情绪就是那种‘哇,他真的好可爱,我马上就想把他追到手’那种急切,”严浩翔抬头看了一眼贺峻霖,“所以你语速得稍微快点。”


  “你懂我意思吗?”


  贺峻霖苦涩一笑:“道理我都懂,但是我这个语速该咋练嘛……”


  严浩翔伸手弹了弹贺峻霖的脑门:“撒娇也得好好练。”


  捂着头,贺峻霖有些委屈:“谁撒娇了。”



/


  低头看一眼时间,已经晚上一点多,窗外的世界黑得可怕。


  “哎呀哎呀不练了不练了这么晚了,明天继续明天继续。”


  贺峻霖大手一挥,倒头躺在床上就准备睡觉。


  “贺儿,我这里有个语速速成方法,要不要我教你。”严浩翔也侧躺下来,手倚着头。


  贺峻霖睁开眼:“你又想要啥报酬了。”


  严浩翔神秘地摇摇头:“不不不,这次教学免费赠送不要报酬。”


  他起身,盘腿坐在床上:“那是什么方法,快点告诉我!”

  

  严浩翔笑了笑,下一秒就覆//上了贺峻霖的//唇,不给丝毫的缓冲时间就//撬//开//了他的//齿//贝。


  他含含糊糊:“霖霖来跟着我一起念……”


 “要—不—要—和—我—在—一—起—”


  “严浩翔,你混蛋!”


/


  录制当天。


  贺峻霖站在台上唱,严浩翔在台下嘴角咧的最开。


  他抓住了一旁正在给贺峻霖欢呼的宋亚轩:“看到没,贺儿的rap,我教的。”


  宋亚轩给了他一白眼。


  “翔哥,这是你这两分多钟内对我说的第三遍了。”


  一旁的张真源凑上来:“这两分钟我已经听他说这句话超过五遍了,严浩翔你现在真的很像看自家孩子幼儿园汇报演出的家长。”


  /


  真无语,一群没有对象的人真的很难和我产生共鸣。


  严浩翔想。


  哦对了,还欠着的一次报酬该要什么呢?


/


 问:rap难唱怎么办?


回:让男朋友教。


问:怎么教?


回:嘴对嘴教

评论(8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